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五种爱的语言

1245749386.jpg 
爱?!
这是PKV其中一个在二月这个充满爱的月份以为主题的讲座。而这次讲座的讲员就是我以前在CLC的造就者——佩娟。当晚我负责领唱,其实我对这方面是一点天分都没有的!!可是,我组长都叫到了拒绝他又觉得不好意识。我啊~就只好硬着头皮接下了...反正就是被我带到有一点...haiz~我就不用多说了...
讲员给我们做了个测试叫“找出自己爱的语言”。这里爱的语言不只是适用于我们马上就会联想到的恋爱上,同时它也适用于不同的场合和关系上。它将透露我们对爱表达方式的喜好。这项测试把爱的语言归类为五类:
  1. 肯定的言语- 需要别人赞赏,鼓励,仁慈和谦和的语言来肯定并感受别人的关心
  2. 精心的时刻- 需要透过精心的活动和会话,当下的那份同理心来感受爱
  3. 接受礼物- 需要感受被人的心意,诚意并时时地想到他
  4. 服务的行动- 当被别人服务或是对方为你做些什么时就会感觉被爱
  5. 身体的接触- 喜欢用肢体的触碰来表达,比如:搭肩,碰头...
我就是属于第二类的啦!我需要别人在我发言时,聆听我尊重我。你可以敷衍我,可是不要让我不讲话!我很害怕没有声音的空间...我小时候被关在一个空间里,那里也一点声音都没有...很可怕!安静的气氛会让我觉得只有我一个人,孤独害怕的气氛让我想逃...我会很害怕...所以,不听我讲话敷衍我也可以就是不要有安静的气氛这样会让我不安!当然,你听我讲话我就会很感动,很开心...因为我觉得这个人在意我,关心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