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女兒的嫁衣



今天我挑了一部叫做「女兒的嫁衣」的电影,看片名也多少猜的出來應該是走感人路線。根據我從小看灑狗血連續劇的經驗來推斷,八成是身為設計師的媽媽手工幫女兒縫製的婚紗之類的,然後在女兒結婚那天看著從小拉拔長大的缺牙勞轟小可愛竟然今天要嫁人了,二十幾年的回憶瞬間像電影畫面一樣在腦前快閃而過,然後媽媽站在旁邊以劉雪華的姿態沉靜落淚(還不能流出鼻涕,總之就是要哭的很美)的過程。

但我錯了...

片中的單親媽媽一人獨力扶養女兒(小學生),雖然有哥哥嫂嫂的幫忙,但還是很忙碌。電影開始沒多久就破梗,媽媽就已經得胃癌。雖然大人都隱瞞,但敏銳的女兒還是發現了。堅強的她,為了不讓媽媽擔心,還是假裝自己不知道媽媽的病況有多嚴重,但默默地完成媽媽對她的願望和期許







那种描述母女間的情分與為人母所操心煩脑的事...都是觸動神經的鑰匙...一直touch到那個點...让我好想好想我妈哦!看来我真的是太久没有回家了...我也好想念那种母女间分享自己心中的小秘密的感觉,不知道从几时开始我对这种感觉感觉陌生了...我真的太久没见到我妈了!我妈一直是我最親密的朋友,因为我朋友真的不多懂我就更少了。我对我妈的依赖到现在还是一点都没有减少。(我妈一定会说你还长不大吗?)就算已经二十好几了我还是好像赖在你身边...妈,我好想念你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