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49天》寻找真爱的三滴眼泪


韩剧《49天》是我不看韩剧的弟弟强烈推荐我看的韩剧。故事是说一个很幸福过着像公主一样的女生因为车祸成为植物人后,灵魂游离于生死之间,必须在49天之内找到没有血缘关系的三个人为她流下三滴100%真心爱她的眼泪才有机会后下去,否则就会死去。

49天寻找三滴眼泪,咋听之下好像也不是件难事,虽然这三滴泪不能是血亲为你流的,但就和剧中的女主角的想法一样,要找到三滴真爱的眼泪应该不需要49天那么长吧!我可不是因为像女主主角那样那么有自信以为可以找到更多,我是觉得我没有那么多朋友要去拜会要他们为我留下100%爱我的眼泪...说真的和我比较要好的不就是那几个,如果他们都不能为我留下100%爱我的眼泪,我应该会直接结束那49天之旅。

这部戏编辑把人性刻画得很鲜明,道出了人的心不来就是很难捉摸的东西又隐藏不见的事实。第一集编剧就巧妙的利用葬礼把这个事实带出来。在葬礼上,人人都在流泪,但将眼泪的含义,也就是将流泪的意念,感情,用不可思议的手段去加以解剖和分析时,结果令人咂舌。

她挚爱的丈夫一边擦着泪一边计算着她留下的保险金额;另一个好友因为联想到自己的遭遇而感同深受而留下了眼泪;另一个就在强迫自己流下虚情假意的眼泪;更可怕的是昔日的闺中密友心里竟暗藏着那么多的嫉妒和不平...人的眼泪成分真的好复杂。

看着可怜的女主角在49天里东奔西跑,用尽手段,都得不到100%真心爱她的眼泪。让我不禁想到如果我是她我能找到吗?除了,我爸妈和家人外真的还有人会为我留下100%爱关心我的眼泪吗?这个问题在我昨天遇劫昏倒的时候,又在我脑海闪过...真是有点可笑,可是又有点可悲...

当剧中的女主角来到生命的尽头时,就在她觉得生存无望时得到了三滴100%真心爱她的眼泪。第一滴是平时一直和她唱反调又爱表现出一幅不喜欢她,但实际上是一直默默深爱着她的人;第二滴是她自高中就认识的情同姐妹的朋友她的感情虽不是细腻但是就是很简单直接地去爱她这个朋友;最后一滴泪是她从小就像亲人一样照顾着但因她这朋友性格扭曲而一直暗地里和她为敌就算如此她这是敌是友的朋友最后还是为她留下100%爱她的眼泪。

这部戏深深的为我带来了很多反思和震撼。我细数了一下我身边的好友,我当然希望他们会为我在他们心中存留一滴真爱的眼泪。当我真么想的时候,我惊觉我还真没为我的朋友们做过什么或给他们任何的帮助...我就算帮了他,我的善意是否对他看来是好的或是对他而言是只是虚伪的?有没有因为我受过伤害?我有没有对我的朋友敷衍了事而让他们受伤过...这样的我能得到三滴100%真心爱我的眼泪吗?


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是相互的,是互补的,你想要别人怎样对你,你就要怎样对别人。这个道理应该大家都懂,但真正到了鉴察实际果效时,就会发现我们活得多么自我,内心是多么的复杂。

100%真心的眼泪要如何得来?
忽略了谁,伤害了谁,是否还会有人谁...
为爱我而流下泪
这又是否关系着我又真心爱过了谁?
真心的眼泪,你又有没有?
在你需要时,谁又会为你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