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武侠


說真的,這部其實出乎我意料的好看!原本我並沒有特別想看這部的,只是因为我要看的人猿强占地球已经售完别无选择下看了这部片子。結果發現其實還滿有內容的,也蛮有趣的。

不過我覺得前半和後半的主題不同讓我覺得滿可惜的...老實說我在看前半段時,還想說「原來這部不是武打動作片,是懸疑偵探劇啊!」結果後半確實還是變回武打動作片了...== 其實我个人覺得前半比後半有趣很多了。實在是因為前半的主題是在進行科學辦案,這演出方式真的是相當獨特...有种在看福尔摩斯办案的感觉,再加上金城武的角色的性格真的是有夠欠打,在真相解明前的表現也真的是夠好笑的...而且看他在那裡用科學和醫學原理做推論,有時真的是夠唬爛夠誇張,不过我喜欢!XD 只可惜前半段破梗太快,於是懸疑的部份只有一半,對人心的探討也只有一半...
金城武真的很适合演古里古怪的侦探
後半段就又變成武打片了,对于这部分我个人就不太爱了...有点太血腥了...雖然說後半其實也是不錯看啦,氣氛也抓得滿好的。只是我更希望整部片都以懸疑偵探為主軸,會更有吸引力...=) 而且另一個讓我覺得可惜的是金城武的角色的故事只做了一半?!他回去借錢,同時講述了他的過去之後,就再也沒他的後續劇情了...我覺得要是把他後續對這整個事件所得到的體悟,再做一個完整的詮釋的話我想這部片會變得更有深度...=D


我覺得甄子丹和金城武的兩個角色正好是個對比,一個是執著法理卻不近人情;另一個有著不堪的過去而嚮往寧靜。我覺得這兩個角色可以在法、理、情上做更多的交錯才對,尤其甄子丹的角色的後半生是因為金城武出現而被改變,一環扣著一環。對於善與惡的評斷,情與法的糾葛,都還有很多可以討論的空間...如果能把這部份做得更完整的話,我會給予更高的評價!=D

其實我覺得金城武的角色讓這部顯得非常有特色,用科學辦案來解釋一堆武功現象真的是很有創意。尤其是說明輕功的那個部份,整個就是唬爛到爆...而且那句「不是說刺不下去嗎」真的是超好笑,之後被村民圍盧也是很合理的。這個角色真的是讓我覺得是神經病!! XD 只可惜科學辦案的劇情只有一半,否則肯定是要更精彩的!不過最後解決大魔王的那一招真的是夠勁,我在看的時候壓根沒想到有被雷劈死這招實在是讓我佩服...XD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還蛮不錯的。氣氛做得很不錯,運鏡也很順暢,而且音樂不錯聽,很有味道。整個看起來讓我覺得還滿舒服的,很享受那樣的一個故事與環境。 =D


最后这是和电影不怎么相关的,只是因为最近自己的一些事,所以看到电影的前半段不禁有了这么一个想法,那些做过恶的人是否就已经先天性的失去做好人的机会? 电影末甄子丹给出了答案,把作恶的右臂砍去,冒死击杀大当家。换句说话,你得承受当年作恶的因,才能有重新从善的果...因果因果...任谁也逃不过自己种下的果...


1 条评论:

  1. 我也蛮喜欢这部电影,分析得很不错。^^ nice post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