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从天而来的情书


这期芥种(中团的期刊)谈的主题是FOREVER LOVE而谈到这曾经收到了一封最珍贵的情书,是天外来鸿这封情书包含最真的情最深的爱最厚的礼最重的情义。今天,就公开分享这封从天而来的情书——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一、最真的情
圣经告诉我们: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神的这封情书不但写给了我,也写给你原来神所爱的对象是他所创造的人。
神造了这个地球和万物都是为了人。他造太阳、月亮、星宿,为了给人定节令年岁、四季。他造空气从来不向我们收费他造树木花草,悦人眼目,又供给人需要……
但神所爱的人却不认识他。因为人犯罪就离开神,甚至不承认有神。人害怕有神,潜意识中知道神是恨恶罪恶的,而且是公义的,他贿赂人的心里装满了各种的不义骄傲,充满污秽的情欲,诡诈仇恨嫉妒,口中有恶言恶语,背后说人,违背父母,等等。这一切都告诉我们人是个罪人。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一生当中从来没有犯罪的
然而这样的人如何能为神所爱呢?福音却告诉我们,人虽然犯罪离开,神的爱没有改变,神的恩典没有收回就是这封情书所告诉我们的神那至深的爱
人的爱会改变,会移情别恋。海没有枯,石没有烂,那爱你的人,他的情已变了样。
沧海桑田,唯有神的爱不会改变!  

二、最深的爱
有一首情歌说: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原来爱只想吃了你。现在的人往往很轻易就说出“我爱你,却不知道这有多沉重。爱代表付出,爱代表着责任。那只想满足自己的不叫爱,那只是欲望。那没有尽上责任的爱只是一种欺骗、一种伤害,让你爱得遍体鳞伤、伤痕累累。
这封情书不仅表达了最真的情,也流露了最深的爱
这最深的爱从天到地。天离地有多高,神爱你我也有多深。这爱你到一个地步,就是十字架的死。
如果你要领略神爱,请跟随耶稣到各各他髑髅地,将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儿子身上。十字架是罗马政府刑罚死刑犯的刑具,髑髅地是处死刑犯的地方恐怖、凄凉、阴森,他没有没有退缩他有能力创造天地万物,却不救自己因他要替你我的罪受刑罚,好叫这些不配的罪人理所当然的被神所爱再没有爱比这更深了。

三、最重的义
情义无价,说明情义不是用价值来衡量的。虽然如此说,我们却发现人情薄如纸。当一个人对自己所爱的人变了心,你会说:没心没肺,无情无义。经上记着说,人的良善就象早晨速散的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人的良善经不起时间的考验,经不起试探的引诱。圣经说过,没有一个义人,连一个也没有,人所有的义就像那污秽的衣服。
那绝对的义者就是耶稣,他是义者,代替我的不义。
裴多菲诗曰:“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这句话只有用在耶稣身上才最配为了爱,耶稣把他宝贵的生命舍弃在十字架上,那完全圣洁没有罪的耶稣为有罪的人死了。他的血能洗净你我的罪。满身污秽的罪人,上帝要称我们为义,亦即耶稣的义要归在我们身上。我们相信主耶稣,他成就的一切就成为我们的了因为上帝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致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罗117
忘了在那儿听过:“基督徒的信仰可以用三句话来表达:我该下地狱;耶稣取走了我的地狱;他将天堂留给了我。”

四、最厚的礼
不仅是最真的情最深的爱最重的义,神也赐下最厚的礼——永生!
神把他的儿子赐给你,叫为你的罪而死他的门徒领了他的身体埋葬在坟墓里,第三天奇妙的事发生了——耶稣复活了他说:复活在我,生命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经上记着说,他复活成了叫人活的灵当你愿意敞开心扉,诚心诚意接受神赐给你的礼物,永生就进入里面了。
神赐给人很多礼物,诸如,阳光、空气、雨露……
但神赐给我们最丰厚的礼物却是他的独生子并藉着他所赐下的永生。接受耶稣,就有永生
朋友们,这封情书是神写给你和我,以及凡愿意接受主耶稣为他个人救主的人。这封情书包含着神无限的爱。
神的爱已向我们表白,试问你将如何来回应他的爱?

P/S: 我已经分不清我是否已经变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