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我与我心相约

照片取自李心洁面子书
上星期我去了李心洁的分享会,名为心灵相约。当中她提醒了我很多事,很多我没发现我必须正视的事。

一开始,她要我们闭上眼,把手掌放在心的位置,聆听你的心,你快乐吗?很多时候,我做决定以前都会问一堆人意见可是我从来都没问过我自己的心这样做我是否会快乐。做决定对我而言是非常难的事,每当来到抉择的分差路口时也意味着目前的情况将会改变。改变对我而言是无尽的恐惧,而这恐惧来自于对未来的无知与无法掌握。

面对无法预知的未来,总想抓着些什么。因为茫然就想为自己找个目标,有了目标就一直往哪里狂奔。完成了,拥有了,却再度陷入空虚因为一直抓着的目标没了。为了填补空虚又会找另一个目标,又再陷入这样的轮回中... 心里越发空虚,越发地苦。生命中好像没有什么值得依靠的充满疑惑。

心中的不安及空虚让我忘了什么是平静。心洁分享说:平静却是是快乐的前奏,当前奏都无法奏起时我又怎么听见快乐的乐章呢?平静常与静默独处相随,我却害怕静默独处,怕听见自己的心。心无法说服自己,就通过嘴巴变成了埋怨。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还去评论别人把这样的负能量加而放大给别人。

为何不再做每件事前问问自己的心,什么是你所期待的,什么才是你想要的,再去努力看看。至少在面对挑战时,心里还是可以刻画出自己想要的快乐景象进而享受努力的过程满足最终的成果;而不是一味地埋怨。心洁分享到曾有一位比丘尼告诉她:“孔雀吃的都是有毒的植物,但开出的是最美丽的屏。” 有毒的植物有时就像生命里的挑战,如果正面地面对解决,它将变成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相反,如果负面的逃避问题,它只会变成生命的毒药让我们一蹶不振。

心洁也分享到该如何去爱?想要爱的最前提就是必须先爱自己。爱自己?!我爱我的家人,我也很爱我身边的人。我自己呢?我很随便地对待我的身体就像我从不聆听我的心一样,就算她对我发出讯号我还是置之不理。当下我问了我自己难道我要成为我爱的家人的负担让他们为我担心,让他们来照顾生病的我这就是我爱他们的方式?这就是我的爱?从那刻起我告诉自己我要好好照顾自己让自己好起来,好好爱我自己,我才能好好爱我身边的人,也才值得被爱。

心洁说:“禅修就是训练心的GYM,锻炼好心的肌肉,好让自己,能更好的提起和放下自己的生命。” 必须承认禅修是很好和自己心交流的管道,只有静下心来,好好面对自己,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整理好思绪,才能放下人生中的痛苦煎熬,以更正面的心去前方的挑战。

分享会结束有一个星期了,内心还是有着满满的感动和喜悦。心洁,很感恩您真诚地和我们分享快乐,平静和爱。你的真诚是在字里行间都能深刻体会到的。方式已经和我们分享但自己的快乐,还是要自己去体验和寻找的。

~感恩并祝福你欢喜自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