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老鼠的启示

同为老鼠,可是米奇老鼠就好命多了!
最近我家来了几个不速之客--老鼠!我个人是一点都不怕老鼠的,只要它不要咬我相信我们是可以和平共处的。不过,基于卫生问题我们还是不适合共处于一家,毕竟各种传染病都是原自于它。我的housemate们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老鼠药送它们归西免得祸害人间。不知为什么听到这里就觉得要为那些老鼠们说句公道话。


它们会住进我们家,肯定是我们提供了它们良好的居住环境。它才会一家子住进来,想在这地方落地生根。我们家老实说本来就很脏乱,垃圾也不常倒搞得家里乌烟瘴气。这样的情形对老鼠大哥一家子来说简直是乐到了天堂。它们在我家厨房的垃圾堆里玩的可是乐不思蜀,在我们家长居这是必然的啦...


是我们先制造了那么好的生活环境给他们引它们入住,结果怪它们有传染病又嫌它们脏!对着自己引来的无辜住客喊打喊杀,还是没有解决问题。追根究底问题的根本还是落在了我们住的人这里。如果我们自己注意卫生照顾环境的干净整洁,蛇虫鼠蚁又怎么会不请自来呢?


中六时,因解剖课牺牲的老鼠让我学会了对生命的尊重和动物生命的价值;这次在我家,因自身打理不当而丧命的老鼠让我学会了自己对环境与众生的一份责任。为了不再造那杀业,我立定心志务必照顾好生活环境特别是卫生干净。为的是不引那蛇虫鼠蚁来犯,只要不造引蛇虫鼠蚁的因,就不会有蛇虫鼠蚁的果。我真的很对不起因我牺牲的众生们,愿你们早日离苦得乐。


~ 一切有因有缘,皆是自己造的业,承的也是自己种的果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