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吃素不只护生也顾身



以前,总觉得鸡,鸭,牛,羊,猪都是生来为人们桌上菜肴的,就算看着砧板上的鱼肉也毫无恻隐之心...直到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沦为砧板上的鱼肉的经历时才会有所体悟。有开刀/动过手术的人应该就会知道这是什么样的经历。躺在手术台上等着麻药奏效,等着医生下第一刀这让我回想起第一次看别人杀鱼的情景。原本在水槽里游来游去的鱼被活生生的摆在砧板上无奈地被宰割...虽然已经打了麻药,不会感觉到手术中的痛楚但这样的惊吓和恐怖的经历应该一辈子也忘不了...再想深一层,人在进行手术时都是有上麻药的;反观,动物被人们无情的宰杀时在没有任何麻药的情况下被切割。这样程度的痛楚和惊吓下被结束生命的动物,被沦为了我们桌上的食物。这样残忍无视这些动物哀号只为了一饱我一己私欲的我到底和嗜血魔王有何区别?不管怎么说他们也都是有知觉的生物!


生病了其实反倒给我们时间和机会停下脚步对以往的人生开始进行思考和评估,有时不禁会想是不是过去造了太多杀业才会得此恶果...可是,事情已经发生或许过去的我已经无法改变,但面对未来我还是可以做些改变的!为了不再造杀业,我决定少吃肉不让无辜的动物们再为我的口腹之欲而丧命。后来我发现,只要我一天三餐都不吃肉,我就等于救了几只鱼和动物的生命。真的不能小看吃素的功德,因为吃素就等同你天天在放生比起久久才掏一次腰包买被抓来的动物去放生来得更有意义吧!


以前我常有便秘的问题,可是自从减少吃肉后这困扰我已久的问题竟然迎刃而解。我想这或许就是吃素排毒的功效吧!吃素不仅可以少造杀业,对环境环保尽一分力,还可以排毒真的是好处多多。我也渐渐爱上蔬果的清香和自然散发的清甜当中的滋味只能用美妙来形容。我是很想吃全素,可是我不知道要怎样在吃素的情况下均衡地摄取所需要的营养和蛋白质。鸡蛋和牛奶已经不足以维持我身体所需的蛋白质,在蛋白质偏低的情况下细胞再造缓慢细胞修复也不佳。别无选择下只好适量地摄取肉类。现在我吃肉时都是心存感恩地吃,感恩它们的牺牲和成就让我们活得更健康。


大家就一起来素素看吧!一起来体会一下吃素的好处,成为环保的斗士,拯救无数的生灵!


~ 你的一念之间能拯救这个环境和无数的生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